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团队 > 正文 >

种子工程研究团队

时间: 2020-09-2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种子工程研究团队

主任:朱建清教授

1.团队概况

种子工程研究团队筹建于1995年,负责人朱建清教授是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首席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负责人、四川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负责人。该团队主要从事水稻遗传育种及稻米品质改良等方面研究,在杂交水稻种子工程与杂种优势利用的研究中做了大量的系统的创造性工作。本团队在国内首次选育出高产富硒杂交稻,并于2014年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团队自1996年起与俄罗斯、斯里兰卡、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老挝等国的多个研究机构及实力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签订了数份重要国际科技合作协议,先后主持了包括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对外援助项目,财政部亚太地区合作项目、四川省科技攻关项目、四川省国际合作与交流研究计划等在内的十余项课题,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2005研究团队由四川省科技厅授牌成立“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

2.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作物遗传育种

3.团队成员

教师:朱建清

助理:叶小英、 贾晓梅

科研辅助:罗永财、 李光成、 李华根    

4.招生专业

作物遗传育种

 

 

上一篇:生物技术研究团队

下一篇:​水稻栽培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