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概况 >

 

研究生培养概况

水稻研究所现有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30人,招收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及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在读博士生40人(留学生4人),硕士生131人。

1990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现已毕业博士100余名,硕士600余名。2000年以来,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获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4篇获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篇硕士学位论文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

据不完全统计,约8%的毕业生选择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约92%的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主要在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以及企业等就业。我所与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等国外高校已联合培养40余名博士生,在Cell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  等著名刊物上发表了系列高水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