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四川农业大学水稻国际合作示范基地获评2022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 2023-02-1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3年2月10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在全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会议上对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授牌。我校水稻国际合作基地因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了各项在研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年度研究任务,并在与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合作中取得重要进展,获评四川省2022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先进集体。

据悉,我校水稻国际合作基地是四川省首批授牌建立的省级国合基地之一。基地依托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在基地负责人朱建清教授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多年来坚持以国际科研项目为纽带,与俄罗斯、老挝、孟加拉、巴基斯坦、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构建合作网络,在水稻种质资源创新、遗传育种、栽培生理等方向开展国际科研合作,拓展了杂交水稻海外市场,培养了大批杂交水稻科技人才,取得了突出的科研成果。





(撰稿:贾晓梅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参加眉山市东坡区水稻“一优两高”生产竞赛活动

下一篇:四川省生物育种重大科技专项“绿色高效超级稻品种培育”2022年度总结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