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2023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预评审会召开

时间: 2022-12-29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水稻研究所于12月28日在成都校区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内容评审会。会议邀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水稻所相关专家现场指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担任评委会主席,水稻所全体教师及博士后参会。

会前,水稻所副所长钦鹏对今年学校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再次说明和强调。随后,水稻所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分别从研究方向及意义、研究内容和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点和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把脉。会上,教师与专家间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思维碰撞,汇报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表示,专家对申报材料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设性修改意见,受益匪浅。

国家基金项目是科研人员研究经费来源、提炼科学问题、提高科研水平的关键途径。近年来,水稻所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申报质量。一是组织全所研究人员及团队,围绕水稻产业链和“四个面向”,持续推进研究方向凝练,有组织、有规划地开展团队和个人研究。同时邀请专家问诊把脉,提高站位,更高质量布局和推进科学研究;二是提供标准的基金申报书写作模版,组织交流会及与预评审会等,为申报打好基础;三是提早谋划,拟定工作计划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个人、团队和校内外专家修改、以及形式审查层层把关,严格按时按质推进申报工作。

(撰稿:母贵琴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水稻所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李仕贵劳模工作室荣获四川省“十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