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所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 2023-01-04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放假前和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1月3日,副所长钦鹏带领水稻所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对二教实验室开展安全、卫生检查。

督查组逐层逐间走访科研实验室,认真听取老师们的介绍,重点对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危化品的存储及使用、废弃物的处置及日常管理等进行了检查。经过排查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插线板老化,烘箱旁堆放杂物,空气开关被遮挡,危化品未落实双人双锁保管制度,房间环境卫生较差等情况。对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的实验室,督查组当场向相关管理人员反馈了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钦鹏教授分享了杂种优势利用团队的实验室管理经验,为老师们详细解答了如何有效、充分地利用好实验室空间,如何压实实验室管理责任等。

钦鹏强调,各实验室应相互借鉴优秀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并结合实验室实际细化管理制度,严格实行。同时,还强调要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课题应当定期进行自查自纠并记录在档,使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水稻所督查组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努力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师生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撰稿:罗婷婷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生物技术团队在水稻细胞死亡和免疫调节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2023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预评审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