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所全力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 2022-07-11 点击次数:次 作者:


7月8日,水稻研究所召开教职工大会,就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水稻研究所党委反馈的问题,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由李伟滔副书记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吴先军对巡察组反馈的水稻研究所在四个方面存在的11个问题,逐一进行剖析,并提出整改落实意见。他强调,水稻所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出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效果,持续不断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领导权;要围绕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目标,抓好标志性成果和人才培养工作;要按照吴校长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通过建章立制,严格出差报告制度,解决“松” “散”问题。此前,所党委已就本轮巡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在这次教职工会上,吴先军还对水稻所的初步整改方案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公布,特别是关于教工党支部按功能研究中心分设、海南流动党支部建设、新党员发展规范等具体措施,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他表示,所党委将尽快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人,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办的要求,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所长李仕贵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水稻所人才建设和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他表示要加强顶层设计,全所一盘棋,推进各项工作。他明确了立足所内教师职称岗位晋升,培养国家和省级标签人才,加强人才引进的人才建设举措。提出了水稻所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总体目标:围绕水稻产业需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建好三个中心;实现种质、基因、品种、产业化技术的重大突破,产生一批原创性、标志性重大成果,带动水稻产量、米质和效益的持续增长。并详细说明了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明确了“三个中心”的具体任务。他聚焦重要理论创新出高水平论文,重要技术集成创新出效益,突破性新品种保粮食安全,服务地方、企业扩影响,标志性成果增内涵,提出了7项具体改进措施。他希望大家要有危机意识,高标准、严要求、传帮带,围绕水稻产业链,顶天立地,做出新成绩。

最后,副书记李伟滔传达了研究生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分类培养严格化、强化培养过程、强化导师责任、导师资格审查、扩大招生宣传、推进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撰稿:母贵琴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前培训如期进行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