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前培训如期进行

时间: 2022-07-15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2年7月8日开始,水稻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学前培训如期开始。

7月8日上午,水稻所新生座谈会之后,吴先军教授以“水稻第一课”拉开了新生培训的序幕,来自水稻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47名2022级新同学自此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培训和科研实习,此间同学们将就“水稻研究进展及川农大水稻研究历史”、“水稻生长发育与机械化生产技术”、“水稻的进化与驯化”、“杂交水稻育种技术”、”转基因水稻研究”、“水稻主要病虫害及抗性研究进展”、“分子生物学技术与水稻基础研究、“科学研究的方法”、 “研究生管理制度”、 “科研道德诚信以及实验室安全”等专题,进行集中培训,此后,同学们将分散到各课题组参加田间和实验室的操作技能培训。

通过培训,同学们将对水稻科学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理论基础知识、实验操作及水稻生产实际有更多更全面的认识,为将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这是水稻研究所抢抓水稻生产季节安排新生提前入学培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力举措,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从未间断。

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水稻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李伟滔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撰稿:李龚文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李双成/李平教授团队发现水稻花粉发育调控的新组分

下一篇:水稻所全力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