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时间: 2022-07-10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2年7月8日,水稻研究所在7-1512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所长李仕贵教授、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伟滔教授、导师代表和2022级80多名新生齐聚一堂。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李伟滔教授主持。

首先,李伟滔代表全所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各位同学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来到水稻所大家庭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满心期待。接下来,研究生班主任、所办老师及导师代表对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科学研究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勉励,希望大家发扬努力拼搏,艰苦奋斗,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力争为中国的水稻事业做出贡献,始终牢记使命,把中国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会上,所长李仕贵教授对同学们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勿虚度光阴;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注重专业知识的深度与科研的逻辑思维;要勤于思考,发挥自己的智慧;要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利用暑假学习好水稻实验和田间技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用“相遇”和“错过”两个主题词表达了对新生们真挚的祝福和殷切期盼。他讲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在此相遇是一份美好,是缘份,在国家尤其重视粮食安全的时代背景下,同学们与水稻的相遇是一份幸运。另一方面,有时错过美好的相遇也十分难得,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要学业精进、学有所成,必然会错过许多美好,错过与亲人的许多相聚时刻,错过阴凉的夏天,错过诗和远方,因为目标确定后,就要心无旁骛、勇往直前。但当同学们学有所成,有所作为的时候,便会觉得所有美好的错过都是值得的。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执着前行,在自己的土地上长期耕耘,洒下汗水,争取与未来耕耘成果发生最美好的相遇,交出人生的满意答卷。

会后,参会教师和新生进行拍照留念。

李伟滔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新生发言(1)

新生发言(2)

导师代表马均教授给予新生寄语

李仕贵所长致欢迎词

吴先军书记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

合影留念


(撰稿:黎晓红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全力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篇: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水稻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