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水稻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7-08 点击次数:次 作者:


按照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6日,第二巡察组巡察水稻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成都校区7教1512会议室召开。校长吴德,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政办主任王克冬,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世义、副组长张翅、联络员戢林出席反馈会。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先军主持会议。

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世义分别向所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反馈了巡察情况。杨世义指出,水稻研究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讲话精神,以做强种业“芯片”为己任,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方面,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有差距;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治理能力有待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二是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所党委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不够;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风险防控存在漏洞。三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所党委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四是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两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有差距。

校长吴德对所领导班子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规矩意识,进一步建章立制,解决单位“松”“散”等问题。二是强化顶层设计,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方向凝练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方面做好统筹谋划。三是强化成果产出,在进一步加强标志性成果打造的同时,兼顾解决“面”上人才产出的问题,切实关心每位教师发展。四是强化对外服务,要抢抓机遇集聚资源,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主动出击。他强调,水稻研究所是学校的标杆院所,是研究所中的一面旗帜,在全国、全省都有较强的影响力。他希望,水稻研究所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齐心协力,共同发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克冬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要求,吴先军代表水稻研究所党委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

水稻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教代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水稻所        审稿:吴先军    杨世义)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专家到宜宾市农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