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专家到宜宾市农科院交流

时间: 2022-06-29 点击次数:次 作者:


6月27-28日,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一行六人到宜宾市农科院进行交流。

6月27日下午,宜宾市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江青山研究员主持了“2022年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学术研讨会”及“酿酒专用稻新品种培育及特性研究交流会”,水稻研究所副教授涂斌介绍了酿酒专用稻的品种特性及品种选育的关键要素,为酿酒专用稻新品种选育提供了支持与保障。博士研究生张涛介绍了水稻抗倒伏的分子机制,并报告产量和抗倒伏关键基因Gn1a 在育种中的应用情况。

6月28日上午,宜宾市农科院副院长余世全主持了“宜宾市农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报告会”及“水稻绿色高效安全栽培技术培训会”,水稻研究所马均教授向农科院全体职工介绍了他6月8日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情况。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十分重视,对四川耕地保护、天府粮仓十分关心,对农业科技在粮食生产中的关键作用和农业科学家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马均教授就当前水稻生产中的问题和栽培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交流会上,吴先军教授就水稻育种技术进步和品种选育进展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就新近与宜宾农科合作研究成果,克隆的影响水稻花时的新基因EMF1提高杂交水稻制种产量的分子机制,进行了交流。

宜宾市农科院副院长余世全对水稻研究所吴先军教授、马均教授等到宜宾市农科院交流与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保持与宜宾市农科院的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持续推进“绿色高效超级稻品种的选育和栽培技术推广”的工作,为宜宾市水稻产业高产、高效、高质量的发展奠定基础。

(撰稿:张涛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水稻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下一篇:我校牵头四川省“十四五”生物育种重大科技专项 “绿色高效超级稻品种培育”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