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党史干实事-水稻所与西昌学院开展攀西特色高原水稻科研合作

时间: 2021-07-07 点击次数:次 作者:


7月2日,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教授带队到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交流会由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院长郑传刚主持,副书记涂勇、副院长清源,“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蔡光泽教授、西昌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水稻所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蔡光泽教授首先介绍了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与“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表达了潜在合作领域或项目意向。

李仕贵教授就水稻所的发展历程与科研成果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将发挥川农大水稻所在技术、人才、品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农业产业发展的经验,在高原粳稻、米粉米线专用、粳型糯稻等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开展紧密、务实的合作。大力支持“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随后做了“重穗型杂交水稻分子育种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老师围绕攀西特色作物的具体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西昌学院“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集成了四川省教育厅"高原及亚热带作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四川苦荞麦高校重点实验室"、"四川马铃薯高校重点实验室"、"四川马铃薯高校工程技术中心"和"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以攀西特色作物苦荞麦、马铃薯、洋葱等为研究对象,从特色资源保育与创新、优质专用新品种培育、绿色高效安全生产关键技术、营养保健产品研发四个方面开展系统深入研究,旨在瞄准国内外作物研究前沿,结合四川农业发展战略,解决攀西地区特色作物生产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

(撰稿:涂斌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专家叙永县开展水稻产业技术服务

下一篇:水稻所召开资产管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