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所专家叙永县开展水稻产业技术服务

时间: 2021-07-1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科技厅“科技三下乡”活动要求,水稻研究所产业中心主任朱军副教授带队,于2021年7月8号至10号赴泸州市叙永县开展水稻科技服务,并就农业产业化、绿色水稻生产、特色水稻生产、水稻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方面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

针对当前农业生产现状以及未来农业发展方向,朱军副教授、王世全副教授和陈晓琼副教授分别在红岩村、合乐苗族乡方元村和马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三场科技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水稻绿色生产、病虫害防控、转基因知识、以及功能食品的应用及发展等。农业骨干科技人员及种粮大户等200余人次参与培训。通过培训,拓宽了当地农业生产人员对未来农业的认知,对提升当地农业技术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专家一行与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就如何通过提升叙永县水稻产业化水平和糯米加工企业的创新力,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产增收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最后在叙永县农业农村局粮油与种子站站长傅宏研究员的陪同下,朱军一行调查了当地的水稻品种资源,并就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交换了意见,达成合作意向。

(撰稿:陈晓琼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听企业讲,专用型水稻如何发展

下一篇:学党史干实事-水稻所与西昌学院开展攀西特色高原水稻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