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所产业技术服务团助力遂宁、自贡水稻产业发展

时间: 2021-06-29 点击次数:次 作者:


自2021年3月水稻所承担“科技下乡万里行”任务以来,马均教授带领水稻产业技术服务团(第24团),结合自贡和遂宁水稻产业发展需求,多次奔赴乡村振兴一线,进行人才结对帮扶、点对点技术指导和组团式咨询服务。通过优质稻新品种与新技术田间观摩、现场集中培训、网络技术咨询和培训等多种服务途径,重点开展了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优质稻提质增效和再生稻丰产高效等内容的技术培训,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经营主体和经理人。

 

 

6月下旬,正值水稻田管的关键时期,马均教授、孙永健副教授一行再次奔赴遂宁安居区、自贡荣县和富顺等地,在安居区三家镇绍兵家庭农场、陈兰水稻种植专合社基地、三家大米现代农业园区,荣县赖河坝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振兴家庭农场联盟基地及富顺麒麟家庭农场等,对水稻机插秧、机直播、稻田综合种养、优质米生产等当前田间管理及后期生产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根据当地水稻机械化生产现状和地形地貌特征,分别开展了“丘陵区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丘陵区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等培训。所在市区县政府和农业主管部门领导亲临现场,农业技术人员、家庭农场主、种粮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共48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水稻产业技术服务团深入基层,因地制宜开展水稻机械化实用技术指导和培训,对于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业人员深入掌握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提高我省丘陵区水稻机械化生产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孙永健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党委和钦鹏教授在建党百年前夕受到学校表彰

下一篇:李仕贵/钦鹏教授团队研究论文被Faculty Opinions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