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党委书记庄天慧在水稻所调研

时间: 2019-06-05 点击次数:次 作者:


6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一行到水稻所,就人才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副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我所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副高以上人员、博士、研究室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先军主持,李平所长首先汇报了水稻所近年来在党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建议。副所长李仕贵、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陈学伟分别介绍水稻所科研基地、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在听取几位老师的汇报后,庄天慧对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讲到,水稻所是学校的一面旗帜,近年来党建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人员结构趋于合理,希望统筹好在编、合同制、离退休三支队伍;要抓好大师级人才培养、“大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大成果培育。她要求全所教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理清发展思路和重点,系统谋划,凭硬实力去争取各种政策支持。她指出,粮食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抓好科技和人才两大要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追求卓越,占领学科制高点。她还提出,水稻所要集全所之力,思考如何整合资源,开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其他国家的交流合作,在合作中发展自我,引进人才。

在调研座谈会上,还专门留出时间,由教师代表自由发言,老师们就重点实验室建设,海南基地建设,转基因基地,教师职称评审等问题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庄天慧认真听取了我所科研教学一线的教师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各位教师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与奉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现场解答了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朱占元在调研座谈会上对自己分管工作做了说明与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分管领域内教师们关心的话题一一做了沟通与回应。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陈学伟团队应邀在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撰写发表综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