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持续推进与岳池县水稻产业合作

时间: 2021-02-04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1日,我校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带队到岳池县农业农村局和岳池县川菜地道食材产业园开展调研考察,推进优质稻米和专用水稻发展。这是继2020年该县赴我校洽谈农业产业合作项目之后的回访;水稻所陈晓琼副教授参加考察活动。

吴先军一行与岳池县副县长刘裕文、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世林、岳池县农投公司董事长、川菜园区主任邓南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邓南新主任迫切希望我校能为当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业提供技术支撑;吴先军教授表示,水稻研究所将联合学校优势资源,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双方进一步商讨了校县合作的领域和方式。

在岳池县农投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水稻所专家实地考察了位于该县苟角镇的川菜产业园、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和稻米精深加工企业,并到当地历史悠久的黄龙贡米生产基地进行现场勘察,对其独特的土壤和生态环境进行评估。针对目前生产中存在优质稻米品种少、产量低、栽培技术落后等问题,水稻研究所将与当地农技部门、企业紧密合作,通过水稻新品种筛选、新技术示范推广和精深加工工艺等技术措施,解决目前高档优质稻米和岳池米粉生产面临的问题,助推水稻产业提质升级。

 

上一篇:巩固校地合作成果,继续助力巴中恩阳区水稻全产业发展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调研糯米粉专用糯稻“校地“合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