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巩固校地合作成果,继续助力巴中恩阳区水稻全产业发展

时间: 2021-02-2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巩固校地合作成果,继续助力巴中恩阳区水稻全产业发展

“春耕”伊始,“从头”助力恩阳区粮食生产稳定。2021220-21日,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教授一年内第4次带队到巴中恩阳区,为当地水稻全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20日,李仕贵教授与恩阳区党委副书记钟邦胜、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主任易书和实地考察了双胜镇五星村高标准农田、生态纯粮蛋鸡养殖场、芦笋种植基地和油菜主产区。双胜镇党委书记廖泓宇带领班子成员,陪同考察并详细介绍了全镇农业总体规划和生产情况,表达了双胜党委、政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打好基础,稳定粮食生产和助农增收的迫切愿望;并向李仕贵教授提出了技术支持和合作需求。

钟邦胜副书记对双胜镇农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双胜镇的需求进行了积极的回应,表示将会同李仕贵教授继续寻求学校支持,组织相关技术专家进行定向帮扶。李仕贵教授对五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园区创建提出了建议,并对今年的水稻品种布局、新建基地水稻栽培管理措施、现代粮油综合体建设和水稻“丰收节”的举办进行了指导。

21日,李仕贵教授再次回访了下八庙镇万寿村现代农业示范点,与技术帮扶企业(巴中市三棵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道分析去年水稻生产和经营状况;为企业品种选择、大米品牌创建、示范基地建设、稻米品鉴活动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与巴中市恩阳区20208月签订的区校合作协议,就巴中特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立、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对口支持的有力举措。水稻研究所朱军副教授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孝波副教授参加全程活动。

(撰稿:朱军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献策“红军故地”乡村振兴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持续推进与岳池县水稻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