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传承红色基因,献策“红军故地”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3-04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1日,水稻研究所农业产业发展领域专家、国家乡村振兴特邀专家徐正君教授带队到天全县仁义镇重温红军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

1935年,红四方面军进驻四川雅安天全县,在此战斗生活108天,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86年后的今天,这片红军曾经战斗过的土地依然闪耀着夺目光辉。仁义镇党委书记桑朝东回顾了革命历史和红军文化,详细介绍了全镇特色农业和传统农业发展状况、红军村以文化+产业+新农村的综合发展模式和建设情况,以及经营新型主体--天全县惠农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思路。

徐正君教授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及文化和农业业态特点,就水稻产业发展定位,特色农产品质量控制、产业发展基础、资源和环境保护、人才集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与地方代表围绕“红军文化+”模式、品牌创建进行了深入探讨。徐正君教授表示,如何依托天全厚重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从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层面,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是摆在农业科技工作者面前的新课题和历史使命,将结合四川农业大学技术、人才优势和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大力支持“红军故地”乡村振兴建设。

本次学习和考察中,徐正君教授与桑朝东书记、企业代表,初步确定了当地政府、企业和高校的战略合作内容和模式。水稻所产业中心朱军副教授和杨志远博士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撰稿人:朱军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推进与宣汉县水稻产业合作

下一篇:巩固校地合作成果,继续助力巴中恩阳区水稻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