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调研糯米粉专用糯稻“校地“合作情况

时间: 2021-02-01 点击次数:次 作者:朱军


2021年1月29日,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带队到糯稻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叙永马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深入调研校地合作推进情况,实地考察了“清凉洞”磕粉加工厂、“清凉洞”速冻汤圆厂和水饺厂。

随后召开了“校地“合作交流会。会议由国家劳模、马岭粮油董事长苏仲禄主持,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毕吉祥,农村中心主任李玲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吴先军肯定了水稻研究所与马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水稻科技&糯稻精深加工实体”互为依托,共同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对马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跨越式发展的态势,以及在脱贫攻坚中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同。吴先军表示,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将继续支持和巩固这种合作模式,具体落实到企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省部级科技项目申报,高新水稻品种布局和应用等方面。

水稻研究所朱军副教授汇报了2014年以来,水稻研究所与马岭粮油在糯稻资源创制、新品种选育、科技服务、科技扶贫、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就企业水稻深加工产品构成和布局、优质磕粉与糯稻理化指标关系、大米品质、速冻食品加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叙永县马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油种植、收购、储备、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粮食仓储能力达2万吨以上,拥有万吨级磕粉、速冻汤圆、速冻水饺生产线。该公司是“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和“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注册商标“清凉洞”是“四川省著名商标”;“清凉洞牌水磨糯米磕粉”是“四川名牌”产品,其生产加工技术荣获2017 年度“中国好技术” 称号。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持续推进与岳池县水稻产业合作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李仕贵课题组揭示ABA长距离运输的生物学意义和调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