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所推进与仪陇县水稻产业合作

时间: 2021-03-09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1年3月8日,水稻研究所农业产业发展领域专家、国家乡村振兴特邀专家徐正君教授带队到“两德”故乡仪陇县调研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层农业硕士博士科技服务创新工作。

徐正君教授一行在仪陇县花椒现代农业园区参观考察

仪陇位于川北低山与川中丘陵过渡地带,是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和为人民服务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故乡。在仪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北平及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水稻所专家实地考察了位于该县双胜镇的仪陇县花椒现代农业园区、仪陇县勇旗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赛金镇的仪陇县帅爽农机高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优质粮油生产示范基地等。通过参观考察,水稻研究所专家徐正君一行对根据仪陇县的土壤特征和生态环境,在粮油种植方面,特别建议仪陇县示范种植我所组配的优质杂交水稻、富硒红米等。

现场考察结束后,徐正君教授一行与仪陇县县委副书记李虹波、及县农业农村局的科技培训股等相关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引进的硕士博士等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李虹波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德”故乡仪陇县及仪陇农业的基本情况。李虹波副书记表示迫切希望我校能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业提供技术支撑。徐正君教授等一行表示,我们双方一定要加强合作,把四川农业大学的科技成果书写在仪陇的大地上,加速科技成果在农村基层的转移转化。

本次学习和考察中,徐正君教授与李虹波副书记、张北平局长,初步确定了当地政府、企业和高校的战略合作内容和模式。水稻研究所王平荣教授、陈晓琼副教授和王世全副教授参与了本次活动。

(撰稿:王世全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在水稻花粉淀粉积累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推进与宣汉县水稻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