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时间: 2024-03-01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28日,水稻研究所在71512会议室召开全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中层干部会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庄萍萍主持。

会上,庄萍萍重点围绕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和校长吴德的讲话精神进行领学传达。她回顾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大家按照2024年学校“强党建、创一流、惠民生、保安全、促和谐”的工作总思路以及攻坚“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明确新一年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学校“稳运行、提质量、强实力、抓保障”的年度相关工作重点。

随后,庄萍萍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及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要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解读了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落实好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同时要求大家改变观念,力争在研究生就业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副所长钦鹏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从五个方面谈了研究所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以推进全所科研笔记管理为抓手,以严把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为重点,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二是加强所内外交流合作,推进三大研究中心建设,推动有组织的高水平研究;三是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抓好专职博士后、特聘研究员引进及各类人才培育;四是完善基地实验室建设,保障新实验大楼有序运行,推进海南南繁基地建设和管理;五是焕新宣传方式,多途径弘扬所文化,浓厚科研文化氛围。

副所长、纪委书记李伟滔进行了警示教育,结合近期某些高校出现的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等典型案例,提醒全体教职工随时保持头脑清醒,定期自查自纠,确保平安稳步发展。同时,他对新出台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学校会议精神和所内具体工作要求,在攻坚年内拼尽全力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要求大家就如何加强源头创新能力,提升科研实力;如何强化过程培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如何推进社会服务,增强成果转化效率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以实干拼搏的作风、团结奋斗的精神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建设。

(作者:母贵琴,审稿:庄萍萍)

 

 

上一篇:(川观新闻)追光2023·天府兴农榜㉙丨四川农业大学马均:让老百姓的碗里盛满优质放心粮

下一篇:成都市乡村振兴专家人才“组团式”巡回服务实施方案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