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传达学习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 2023-02-2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3221日下午,水稻研究所在71512会议室召开全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层干部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水稻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李伟滔主持。

首先,李伟滔副书记带领全所教职工学习了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和附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清单。重点针对与我所工作紧密相关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使全体教职工明确了一流农大建设的思想指引和总体谋划。要求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明确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重大使命,抓住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重大机遇,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上,所长李仕贵围绕重点任务清单,对我所巡察“回头看”、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申报、重大品种选育、社会服务、科技成果奖申报、实验室管理与基地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职工要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另外,他结合水稻研究所实际,详细解读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和学校《关于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5》两个文件,要求进一步发挥水稻研究所在育种领域人才科技优势,力争在高产、优质、绿色、高效水稻重大新品种选育方面取得突破,筑牢种源基础,做好品种示范与推广,加快新技术、新模式研究,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品种和技术支撑。

接下来,副书记李伟滔和副所长钦鹏分别向教职工传达了《四川农业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并面向全所征求了意见。

最后,副所长钦鹏对《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学科建设双支计划》文件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对近期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强调。

                                                                                               (撰稿:母贵琴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参加眉山市东坡区水稻“一优两高”生产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