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连续三年获得省科技厅考核“优秀”等次

时间: 2023-02-01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3年1月30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我省127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年度考核,水稻研究所“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通过2022年度考核,并取得考核“优秀”等次。至此,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已连续三年获得省科技厅考核“优秀”等次。

据悉,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被批准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川科基函[2017]9号)。实验室第一依托单位为四川农业大学,并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共同建设。

实验室根据国内外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学科的发展趋势和重大科学问题,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标,设立了作物优质丰产绿色栽培、农机农艺融合、资源高效利用及生态循环、作物耐逆分子生理四个主要研究方向。

近5年,实验室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6项,获资助经费7000余万元;主持或主研获省科技进步奖16项;获授权专利25项,研制国家或地方行业标准、四川省农业主推技术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46篇被SCI/EI收录,出版学术专著6部。同时,实验室相关人员致力于农业公益性科技技术推广,长期在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在四川及西南地区推广应用所取得的作物提质丰产增效科技成果,累计达9000多万亩,创社会经济效益150多亿元,为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和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提供科技支撑。 

(撰稿:孙永健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Carbohydrate Polymers|四川农业大学朱军/李平课题组揭示基于水稻Waxy基因敲除的糯稻品质育种规律

下一篇:打造地方特色水稻产业,沐川高笋乡到水稻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