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打造地方特色水稻产业,沐川高笋乡到水稻所交流

时间: 2023-01-18 点击次数:次 作者:


高笋乡位于乐山市沐川县腹地,其“云上梯田”是四川典型深丘水稻生产代表。针对当前四川稻米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种植效益不高等问题, 2023年1月16日上午,沫川县高笋乡党委书记潘聪一行来我所交流,就如何利用当地优良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貌特征,走一条差异化水稻产业发展之路进行探讨。

潘聪书记详细介绍了当地土壤质量、气候特征环境因素和水稻业态、劳动力及组织情况等。水稻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肯定了当地“来沐川、当‘地主’”的高端稻米订单生产模式。通过深入交流和讨论,确定水稻所国标一级稻品种“泰香优198”为“云上梯田”主导品种,并通过核心区带动和实施配套栽培技术,提高当地优质特色水稻发展水平,实现种植户和稻米加工企业增值增收的目标。吴书记表示,水稻所将组织科技力量支援地方建设,为地方三农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撰稿:陈晓琼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连续三年获得省科技厅考核“优秀”等次

下一篇:生物技术团队在水稻细胞死亡和免疫调节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