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风道德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2-11-16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2年11月11日,由水稻研究所牵头,玉米所、小麦所、国重实验室及农学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项活动——学风道德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决赛参赛的两支队伍来自农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现场邀请四位评委对比赛进行评分,吸引了全校同学前来观看。

本次决赛的辩题为“考研人数激增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反正你们都不对”和“东一”作为正反两方,就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全程分为四个环节,两支队伍通过一辩开篇陈词立论,二辩逻辑推理,三辩自由辩论,四辩总结陈述,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双方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场上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口若悬河。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给予了精彩的点评,此次辩论赛圆满结束。正方“反正你们都不对”队以清晰的逻辑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和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曾皆瑞   王媚       图片:曾皆瑞   毛婉婷)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第三届优质稻米品鉴活动

下一篇:钦鹏:在积累中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