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风道德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2-11-09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提升同学们学术道德素养、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2022年11月5日,由水稻研究所牵头,玉米所、小麦所、国重实验室及农学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项活动——学风道德辩论赛初赛在四教A107、A109举行。此次比赛共14支队伍参赛,邀请10位评委对比赛进行评分,现场吸引了不少学院的同学前来观摩。

本次比赛的14支队伍分为七组,就“学风建设的关键是机械建设/自我约束能力培养”、“网络使人更亲近/更疏远”、“知网收费应该被限制/不应该被限制”、“现代社会智商/情商更重要”、“大学生诚信养成社会教育更重要/家庭教育更重要”、“研究生专心学术更重要/工作更重要”、“基因编辑技术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七个辩题展开精彩辩论。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精湛的辩论技巧与敏锐的反应能力,将比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在激烈的角逐后,比赛落下帷幕,经评委评分后,“反正你们都不对”、“东一”、“水资一帜”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了第一、二、三名。

这次辩论赛不仅是辩手们思想上的交流,更是智慧上的高度碰撞,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对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撰稿:龚成琴        审稿:李伟滔)

 

上一篇:钦鹏:在积累中渐入佳境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