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时间: 2022-10-15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0月14日下午,水稻研究所在7教15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会。全体导师、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助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伟滔教授主持。

会上,李伟滔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情况,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文件《博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27 号)、《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25 号)、《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20 号)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李仕贵所长对文件修订中论文审查流程变化、论文评审要求的提升、研究生分类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

最后,李仕贵所长结合文件内容,对下一步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导师要更加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尽心尽力关心、关注学生成长,承担好研究生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导师要积极参与招生宣传,为提高水稻所生源质量贡献力量;三是在培养方面,要求导师们强化对学生开题报告指导,确保报告细致完整,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结合生产实践中的科学问题,对专硕、科硕开展分类培养;四要积极关注学生就业,尽早与学生沟通,做好指导服务工作。


(撰稿:李玥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召开南繁工作会

下一篇:我校水稻研究所喜获四川省首届“稻香杯”农业丰收奖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