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水稻研究所喜获四川省首届“稻香杯”农业丰收奖表彰

时间: 2022-09-2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9月20日,四川省‘稻香杯’暨农业丰收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我校水稻研究所荣获两项表彰,马均教授、王玉平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现场颁授仪式。

今年,四川省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设立“四川省‘稻香杯’暨农业丰收奖”,每五年表彰一次。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颁奖仪式并现场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对25个四川省“稻香杯”获奖品种、150个“四川省农业丰收奖先进集体”、296名“四川省农业丰收奖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为马均教授等20位“四川省农业丰收奖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稻香杯”设置奖项25个, 我校水稻研究所杂种优势研究室选育的杂交稻新品种川康优6308荣获优质米一等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向获奖品种颁发了奖杯,王玉平教授代表研究室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结束后,马均教授作为领颂人,带领全省55位获奖代表宣读了“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倡议书”,倡议全省“三农”工作者、广大新型经营主体、农民朋友们,携手一道,忠于职守、分工协作,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不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努力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撰稿:王玉平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下一篇:科技赋能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水稻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