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筑牢种源基础,夯实“天府粮仓”

时间: 2022-09-01 点击次数:次 作者:


8月31日,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教授率领育种科研人员,来到崇州市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就四川农业大学科企水稻联合体试验品种、四川省生物育种重大专项品种和第七届“稻香杯”参赛品种的田间综合表现进行现场考察、交流和评议。园区内四川省生物育种重大专项品种川康优6308百亩连片种植,长势良好,丰收在即。李所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品种选育要始终心系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水稻所在育种领域人才科技优势,推陈出新,在水稻重大新品种取得突破,筑牢种源基础,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提供品种和技术支撑。

水稻所改良中心主任王玉平教授、副主任徐培洲副教授以及水稻育种骨干教师一同参加考察。

 (撰稿:廖泳祥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优秀教师标兵】马均:躬耕青青田园 只为稻花飘香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8个水稻新材料通过四川省技术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