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8个水稻新材料通过四川省技术鉴定

时间: 2022-08-30 点击次数:次 作者:


8月28日上午,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内有关专家,对水稻研究所创制的3个水稻新不育系和5个水稻新恢复系进行了田间技术鉴定。专家组组长由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所长蒋开峰研究员担任,成员包括西南科技大学水稻研究所胡运高教授,四川省种子站马晖研究员,乐山市农科院李乾安研究员和四川奥力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林金平研究员。

专家组成员实地考察了我校温江惠和基地田间种植材料,听取了各课题组的选育汇报,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现场抽样检测了不育系育性表现,并进行了室内镜检分析,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不育系蜀香1A、泉香1A、源香A,恢复系蜀恢192、蜀恢748、蜀恢330、蜀恢66、蜀恢57选育系谱来源清楚,遗传性状稳定,农艺性状整齐一致,是与现有生产上应用的不育系和恢复系有明显区别的新不育系和恢复系,一致同意通过技术鉴定。

李仕贵所长代表水稻研究所及选育科研人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水稻研究所近年来育种进展和科研成果,并对四川省种子站和有关专家对水稻所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撰稿:水稻研究所品种改良中心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筑牢种源基础,夯实“天府粮仓”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特色糯稻品种选育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