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 2022-06-16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2年6月14日,水稻所在7-1512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所长李仕贵教授、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伟滔教授、导师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伟滔主持。

毕业生们相继回顾了各自在校的求学经历,对水稻所和导师的悉心培养、师长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汇报了自己在水稻所的收获。毕业同学中,包括考取眉山市的选调生吕旭,即将到成都中医药大学从事从事科研教学的陶阳,入职华西生物制药研究院从事研发工作的陈作等。他们表示,将传承川农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马均教授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诚挚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马老师说,搞科研很艰辛,但是这艰辛之中也有快乐,我们的成果被农民运用,就会感到十分开心。农业大有可为,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总书记十分关心粮食安全问题,我们应该感到骄傲自豪,祝愿大家在未来做得更好。随后,各位导师分别对毕业生多年来的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他们的未来寄予厚望。

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对全体毕业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他和大家一道回顾了这些年我国融入国际社会所取得的飞速发展,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水稻研究所的科研成就,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个人所学知识、兴趣,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出彩,要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专注做好一件事,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栋梁之材。

所长李仕贵教授结合自身体会,从三个方面寄语各位毕业生:一是要有诚信、担当,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二是要执着、合作,做一个合群的人,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到团结协作;三是要懂得感恩,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要学会尊重别人、尊重社会、适应社会。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走得更远!

最后,李仕贵教授与吴先军教授代表水稻所为各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奖品并合影留念。


 

(撰稿:水稻所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助力巴中粮油现代农业园水稻生产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欢送王玲霞同志离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