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所教职工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视察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6-15 点击次数:次 作者:


6月14日下午,水稻研究所在7教1512会议室组织全所教职工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视察系列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主持。

会上,我所水稻栽培专家马均教授首先讲述了他6月8日上午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情况。该园区是水稻所历时20年精心打造的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推广基地,主要由栽培研究室负责。陪同期间,马老师向总书记详细介绍了示范推广的水稻品种、集成技术、示范田验收产量,以及和当地政府一道组织水稻种植户开展的“一优两高”竞赛活动等情况。据马老师介绍,总书记十分平易近人,对水稻品种、产量和推广技术都问得很细,对耕地保护、天府粮仓十分关心,强调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以及在粮食生产中要把农民组织起来推广先进技术。总书记对农业科技工作者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确保老百姓丰衣足食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马老师的报告,使大家如身临其境,备受鼓舞,深感肩上使命与责任。

随后,吴先军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四川考察时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他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第十二次全会精神,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四川过去五年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效,更加明晰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

通过这次学习和集体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遗余力投身科研,勇于跨越前进路上的“泸定桥”“夹金山”,敢于征服奋进征途中的“雪山”“草地”,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培育和推广更多高产优质水稻品种,为打造一个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母贵琴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欢送王玲霞同志离岗

下一篇:川农大新科研成果有望大幅提高杂交水稻制种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