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召开教职工大会

时间: 2021-07-14 点击次数:次 作者:



7月13日下午,水稻研究所教职工大会在7-1512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在编及合同制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伟滔教授主持。

首先,吴先军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吴先军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此次党代会在建党100周年、建校115周年、“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是学校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在总结回顾以往办学成就的基础上,对加快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做出科学谋划,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两步走”的战略目标。

之后,吴先军书记对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工会工作、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回顾,并提出下半年工作安排。强调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针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加强教职工政治学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及纪律规矩教育;配合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李仕贵所长肯定了上半年在论文发表、品种选育及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了论文发表、品种选育、品种转化等方面的不足。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抓紧暑期水稻生产的关键时期,做好科研工作。同时,他对国家刚出台的《种业振兴行动方案》进行了说明,表示种业振兴与水稻所工作息息相关,下一步要在加强基础研究、资源的收集与评价、优质高产绿色高效品种选育等方面狠下功夫。

最后,李伟滔副书记对基地建设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尤其对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位导师做好学生就业的引导和指导,力争就业率达到学校标准。

(撰稿:李玥、母贵琴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国重实验室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及学前培训

下一篇:听企业讲,专用型水稻如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