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党史干实事 水稻所助推“红军故里”粮油产业发展

时间: 2021-05-1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转发学校新闻  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2085.htm

d7c9cdd9188b51e6d07c7b1f9e4a58d

2021510日,水稻研究所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水稻所教工党支部委员朱军副教授与天全县农业农村局、天全县仁义镇人民政府和天全县惠农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天全县粮油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这是水稻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将优质粮油种子撒播到长征路上”的重要行动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稻所党员专家团队多次到当年红军长征时经过并驻扎过的天全县仁义镇,重温红军历史,学习红军文化,并与地方干部群众交流,围绕“红军文化+”模式、品牌创建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结合水稻所技术、人才优势和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大力支持“红军故里”乡村振兴建设的目标。

根据协议,未来四年水稻所将和当地政府、专合组织紧密合作,依托四方人才、科技和资源优势,以天全县“红军故里”仁义镇粮油高质量发展和红军原乡生活体验为切入点,通过天全县农业农村局的专项引领,定向引进优质水稻、油菜新品种,并进行绿色、生态粮油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及核心产区建设;启动对“十八道水香稻”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同时在红军村植入与现代粮油相关的生产、体验、科技与创新等场景,形成“红军文化+粮油”的新业态。

下一步,合作四方将共同组建“天全粮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天全县粮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团”,落实和推进协议相关工作,开启共促地方粮油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新局面。

(撰稿:朱军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搭建校地企融合平台 助推德阳水稻绿色安全生产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与营山县签订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