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搭建校地企融合平台 助推德阳水稻绿色安全生产

时间: 2021-05-20 点击次数:次 作者:


转发学校新闻: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2193.htm

5月17日,由水稻所主办的德阳市水稻绿色安全生产研讨会在7教1512会议室召开。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党委书记吴先军、李平教授、各研究中心、研究室负责人,与来自德阳市供销社、农业农村局、粮油储备库、四川太禾万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代表进行了研讨。

来自德阳相关单位、沼气科学研究所及水稻研究所的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中,德阳市供销社张洪梅主任以及省粮油储备库肖启海主席围绕会议主题重点介绍了德阳市目前在粮食绿色安全生产、水稻优质高产等方面面临的问题。迫切希望科研院所能为德阳市的粮食高产优质、绿色安全生产献计献策。

围绕德阳市当前农业生产现状,与会代表就多方合作的内容、模式及推进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水稻研究所将通过开展高产优质品种培育、栽培技术配套措施研发、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多途径助推德阳粮食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沼气科学研究所将通过提供土壤微生物改良技术等,助力德阳市粮食绿色安全生产。

 

(撰稿:陈晓琼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2021届硕士研究生答辩顺利完成

下一篇:学党史干实事 水稻所助推“红军故里”粮油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