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与未来的对话”活动举行

时间: 2021-05-24 点击次数:次 作者:


转发学校新闻: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2298.htm

 

5月22日,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水稻与未来的对话”活动在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20余名中小学生与川农大水稻所专家以水稻为主题进行了对话,分享了水稻知识、稻米鉴别,科技成果和水稻人物,并就粮食生产与国家安全进行了互动讨论。这是水稻所产业技术中心走出田间、走向社区、走向未来的有益尝试,把现代科技改变生活充分展现出来。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通过让他们深入了解水稻,不仅能培养节粮爱粮的意识和习惯,还能激发其勇攀科学高峰、服务国家的意志。与“未来”们的对话,让他们了解到水稻的生长、稻米功能,以及水稻生产相关知识,意识到粮食的重要性,以及生物科技对人类生活的巨大影响。水稻种植让中小学生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争做“尊重科学、热爱劳动、珍惜每一粒来之不易粮食”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活动除了现场对话,还组织参观了园区功能中心和大地景观作物,让小朋友们深深感受到现代科技对农业的重要性,以及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展示的科技成果对我国种业的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天府现代种业园大力支持,该园区是成都市唯一以现代种业为主导产业的功能区,也是承载四川省“10+3”农业产业体系先导性支撑产业(现代种业)的核心功能区,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是该园区2018年建园以来首批入住科研机构,水稻所产业技术中心主任朱军副教授为园区科技副主任。
                                                                                                                                                  

                                                                                      (撰稿:张保丽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原所长李平撰文悼念袁隆平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2021届硕士研究生答辩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