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打造米酒原料高地!

时间: 2020-04-1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410日,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所长李仕贵、副书记李伟滔一行到成都崇州考察大米深加工产业链,实地参观考察成都艾诺米食品有限公司的情况后,就适宜酿酒的谷种选育问题与隆兴镇政府、都市农业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崇州隆兴镇千丰村土地股份合作社职业经理人魏涛、成都艾诺米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江静等展开交流洽谈。整个会议围绕如何将崇州地标产品“隆兴大米”中适合酿造的各类大米,好米酿好酒为主题开展对话。

会前成都艾诺米食品有限公司江总带与会嘉宾到生产厂区参观,品尝了艾诺米各类米酒产品,期间就酿酒的米种该如何选择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我所专家针对成都艾诺米食品有限公司的合作需求提出:

1、将艾诺米目前所选用品牌大米的理化指标进行专业鉴定,并指导开展酿酒所需品种的育种工作;

2、将我所现有的糯稻品种,尤其是香味浓郁的品种,提供给艾诺米做实验,检测其酿酒品质是否可行;

3、查询艾诺米选用酿酒品牌大米的谷种名称,尝试引入种植后,观察其酿酒品质是否发生变化。

4、尝试选用垩白率高,直链淀粉高,米质疏松的稻米品种酿酒,检测酿酒的品质是否达标。

最后双方同意以下合作方式:

1、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可以为成都艾诺米食品有限公司在选用酿米酒大米原材料上提供专业、科学的指导以及相关问题的咨询;

2、双方形成战略合作,以更加专业的技术研究崇州隆兴大米在酿酒方面的可行性,如果能酿出好的米酒,即将科研理论转化为实际成果,成都艾诺米食品有限公司也可以成为水稻研究所在崇州科研项目的转化平台;

3成都艾诺米食品有限公司为我所各个相关平台提供服务与合作。

双方认为,合作最终会提升成都艾诺米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专业度、增强科技产品防火墙的同时,不仅以为酿酒工艺实现科技赋能,还能在育种方面实现科技赋能。

 

上一篇:水稻所与宜宾农科院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促进水稻产业提质升级

下一篇:我所2019年度获得的成果奖项(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