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所与宜宾农科院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促进水稻产业提质升级

时间: 2020-06-1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0610日,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书记吴先军教授、所长李仕贵教授、品种改良中心主任王玉平教授、郭岱铭博士和王淏博士一行到宜宾市农业科学院,共同商议科研合作事宜并签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宜宾市农科院卓友成书记、万真华院长、余世权副院长以及水稻所所长赵德明研究员、副所长江青山研究员、科技合作部部长贺兵等参加交流和签字仪式。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宜宾市农业科学院在区域特色、产业优势、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平台和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的科研条件、技术和师资力量等优势,就合作开展博士后培养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具体围绕四川省农业“10+3”战略、宜宾市现代农业强市“6+3”特色产业振兴,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以解决当前水稻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为突破,如何利用宜宾市的生态气候、种质资源等,开展酿酒专用稻、优质多抗水稻新材料的创制与品种选育等进行了探讨和规划,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本协议的签订,是校地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助推水稻产业提质升级。


 

上一篇:我所顺利完成2020年博士研究生答辩工作

下一篇: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打造米酒原料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