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水稻所品种改良中心组织新品种田间考察

时间: 2020-08-1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0810日,由所长李仕贵教授、书记吴先军教授和副书记李伟滔教授等带队,水稻所品种改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和农学院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的老师一行12人,到新津、眉山和崇州等地进行新品种的田间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新津天府农博园、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崇州市天府优质粮油融合发展功能区,对水稻所选育的20个杂交稻新品种、四川省第六届“稻香杯”获奖品种以及省内外兄弟单位新近选育的各种类型杂交水稻品种的田间表现进行了现场鉴评。其中眉山和崇州园区,与水稻所的栽培、育种专家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在考察品种表现的同时,也与这些园区的管理人员、试验技术人员和种粮大户等进行了交流。

考察当天,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7℃,汗水湿透了衣服,还有老师因太专注品种而失足摔伤,但大家的热情高涨,大家不时点评,对各品种优劣进行了现场交流;更多的了解到新型经营主体对生产品种和栽培技术的需求。通过总结讨论,进一步认识到我们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就今后突破性亲本材料创制、组合选配、大田用种纯度等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这次考察活动,大家在观念、信息、技术与材料等方面开阔了视野,统一了认识,坚定了信心,必将推进水稻研究所的育种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1 在新津天府农博园考察交流

2 在眉山岷江现代农业园区考察

3 在眉山岷江现代农业园区交流

4 在崇州天府优质粮油功能区考察

5 在崇州天府优质粮油功能区考察


 

上一篇:川农大水稻所-成都艾诺米“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下一篇:持续推进校企合作,谱写“米”“酒”佳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