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所新增一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时间: 2018-03-05 点击次数:次 作者:admin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已正式发函,根据《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经对实验室组建方案进行形式审查、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认为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符合建设条件,同意支持建设“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四川农业大学、联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共同建设,是我省首个作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我校水稻研究所马均教授担任该实验室主任,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实验室根据植物生理生态及栽培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和重大科学问题,设立作物优质丰产绿色栽培、农机农艺融合、资源高效利用及生态循环、作物耐逆分子生理4个研究方向。

该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是我国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创始单位之一,历史悠久,学术底蕴深厚。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0余名,老中青搭配合理,科研能力强。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等重大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丰硕,为服务国家社会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实验室依托单位近年来为实验室投入了较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使实验室具备了较为完善的科研条件。

实验室的建立将为四川和西南地区作物生产提供坚实的理论创新平台、高效的技术研究平台、丰富的资源共享平台、服务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从而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撑。

(水稻研究所 孙永健 供稿)

 

上一篇:第二届水稻所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盆地杂交中稻持续丰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