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红色典型进校园 鼓舞师生齐奋进

时间: 2024-04-0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作者:赵文驰    审稿:庄萍萍

202443日上午,水稻所组织师生党员、群众分别在7教会议室、海南陵水基地等地集中观看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2024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直播。

宣讲报告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特设师,曾获全军多项荣誉称号的芮银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小树立保家卫国理想信念,通过数十年如一日刻苦学习、钻研和实战积累,从只有初中文化的“炊事员”成长为修护战斗机的“兵专家”的坎坷经历;曾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的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总支书记李君,讲述了自己放弃大城市工作,回到偏远山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将自己的青葱岁月奉献给乡村大地的动人故事;曾获评铁道部科技拔尖人才、第五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人才奖等荣誉称号的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严金秀,分享了自己30余年来专注于隧道科研技术发展研究工作,为国家隧道技术和标准得到更多国家认可,实现隧道大国向隧道强国转变贡献力量的先进事迹。

三位不同行业的模范,用自己的经历勉励到场师生,珍惜当下美好光阴,学好知识、练就本领,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要坚定目标,比别人敢想;要有毅力、迎难而上;要练心态,百折不挠。

师生们纷纷表示,三位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认真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召开党建工作会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