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所教工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4-28 点击次数:次 作者:


4月27日下午,水稻所教工党支部在7教151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吴先军及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梁越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从“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打造世界的和平稳定锚、增长动力源、合作新高地”及“喜迎二十大、擘画中国发展蓝图”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讲话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视频新闻,梁越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中共党员,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在学习讨论中,党委书记吴先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党员同志要经常学,学深、学透、学活,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和实践。所长李仕贵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团结协作齐发声,共谋水稻所发展大计,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会议还部署落实了“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过组织学习《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主要表现和典型案例》等,开展了警示教育。

(撰稿:陈薇兰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水稻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