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6-29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2年6月28日下午,水稻研究所在7教151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水稻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先军主持。

首先,由李伟滔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给种粮大户的回信及两次重要讲话。在学习给种粮大户的回信中,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系列指示精神进行讨论,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指示,进一步加强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把种粮大户组织起来,积极发展绿色农业、高效农业,并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通过学习,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我们国家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全球发展,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的信心和举措。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通过学习,了解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所纪委书记李伟滔强调,日常工作中,要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各项建设贯通协同起来,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育人环境。

接下来,所长李仕贵对生物育种重大专项落实及四川省农业厅来校调研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重大专项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指示精神,加强“天府粮仓”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主攻方向,突出转化效率,联系多个单位协同创新,聚焦抗病虫、肥料高效、宜机化等育种目标,培育出重大水稻品种,努力扩大推广面积,力争5年交个满意答卷。

最后,吴先军传达了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的精神。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认真进行整改落实,推动水稻研究所更好更健康发展。

(撰稿:母贵琴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党委慰问退休老党员

下一篇:水稻所教工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