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所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0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下午,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进行了专题党课讲授,全体教职工共50多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吴先军书记首先介绍了《决议》除序言和结束语之外的7个部分,并从《决议》内容的两个特点、一个突出亮点、一个重大政治论断等方面,对《决议》进行了整体解读。随后,吴书记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党的任务、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及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述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五大历史性贡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以及党中央的一个伟大号召。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对于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吴书记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以及冬季用电、交通、实验室等安全工作。李仕贵所长要求各位教师认真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即将开展的年终总结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南繁过程中生产生活进行了安排。李伟滔副书记对实验室管理及研究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撰稿:李玥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