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8 点击次数:次 作者:


11月16日下午,水稻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在7教15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水稻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研究室主任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先军主持。

首先,吴先军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新时代发展成就的13个方面,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全所教职工和研究生要抓紧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政治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强农兴农”使命,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奋斗。

接下来,全体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教工支部书记梁越洋领学了《团结行动 共创未来——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研究生二支部书记邹挺领学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研究生一支部书记陈薇兰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水稻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军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党政办公室主任母贵琴领学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大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

最后,李仕贵所长对明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品种选育新动态、年终总结及计划、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说明。吴先军书记对内部学术交流,海南基地建设及强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李伟滔副书记对博士研究生开题、及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撰稿:母贵琴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