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时间: 2021-10-13 点击次数:次 作者:


10月11日上午,水稻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7教1512会议室召开。水稻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先军主持。

吴先军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对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形式、制度、管理及学习要求等进行了解读。随后,学习组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三次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李伟滔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通过学习,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习讨论中,吴先军书记分享了国外关于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的一些做法和体会。李仕贵所长联系科研工作实际,强调要加强水稻研究所生物安全风险防控,重点要加强转基因、基因编辑及载体的管理,在育种材料传播、种子生产、运输过程中要履行正规的植物检疫程序,进一步加强转基因及生物安全的科普工作等,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所党委委员李双成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党和国家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李仕贵所长结合水稻所人才工作实际,再次强调了人才培养的紧迫性,明确了高级职称晋升、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对水稻所人才苗子工程建设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学习组成员对水稻所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由吴先军书记领学,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围绕第二个百年目标和水稻所“十四五”奋斗目标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将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母贵琴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水稻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