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9-14 点击次数:次 作者:


本着追求进步,积极进取的目的,水稻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9月10日晚在四教C-209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支部的所党委副书记李伟滔老师、支部书记邹挺老师以及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三名参加积极分子评选的同志依次上台发言,汇报自己近来思想状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最终经大会举手表决,确立三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第二项议程,通过播放视频,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播放过程全体人员聚精会神,思考、领悟讲话精神。第三项议程为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真诚、真实、真切的精神,参会同志从自身实际出发,以优秀同志为标杆,总结陈述自身不足之处,制定改进策略。比较突出的问题为工作学习中仍存在惰性、自控力不强问题;对党史、党情、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不够深入。在最后一项换届选举议程中,三名党员同志分别就自己所竞选的岗位、对岗位的理解、当选后如何进行工作进行发言。

精神是最宝贵的粮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各位党员深度剖析自身不足,接受他人意见与建议,以“活水”滋养“水渠”,方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自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排除万难。党委副书记李伟滔老师指出应当多开展此类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找到自身问题的同时确立解决办法,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增强大家的凝聚力。邹挺老师表示,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是学习进取、努力拼搏的好时候,各位新加入水稻所的同志应该抓紧学习与实验,更应该积极融入课题团队,为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撰稿:郑开友、朱岳梅        审稿:母贵琴)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下一篇:学史增信,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水稻所教工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