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建川博物馆

时间: 2021-07-15 点击次数:次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水稻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7月10日在支部书记陈薇兰和邹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

入馆就能看到的震撼人心的“掌墙”

建川博物馆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10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29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5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正面抗战馆和川军抗战馆等分馆。大家跟随穿越枪林弹雨的文物、大量珍贵的照片、资料和复原场景,一起回顾了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不怕流血、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先进事迹,感悟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革命先烈事迹的解说,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抗战岁月。

逼真的场景增强了大家对抗战时期的感受

研究生党员正在认真观展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同志被深深震撼,大家都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回忆战争,珍爱和平;反思苦难,奋发图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强国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撰稿:李小玲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水稻所部门工会开展“重走长征路之凉山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