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学校人物事迹展

时间: 2021-07-01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21年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水稻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学校人物事迹展。本次展览回顾了川农共产党人在革命不同阶段的红色印迹,回顾了新时代川农人在新时期不同阶段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在艰苦条件中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当代学子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奋力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本次展览分为六个部分:

第一单元   寻路--在黑暗中举火

1919年, 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狂飙席卷全国,马克思主义在全国传播。在这最初的探寻里,王右木、郑佑之、康明惠等川农人曾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身影。

第二单元   救亡--抗日救亡,以农报国

八年全面抗战中,四川以一省之力为全国贡献三分之一的粮赋,成为支撑中国抗战的大后方,其中川农人为粮食生产做出了卓越贡献。还有一些川农人义无反顾走上战场,舍身抗敌,以血肉之躯保家卫国,令人肃然起敬。

第三单元   忠诚--在春天里长眠

新中国成立后,在解放西南、迎接彻底解放的斗争中,在四川民族地区民主改革过程中,也有不少川农人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黎明前的黑暗时刻,他们燃烧自己的生命,只为把光明的希望带给更多人。

第四单元   归来--响应祖国的召唤

20世纪40年代到90年代,一代代川农人响应祖国的召唤,毅然回归故土乡里。他们用自己对土地的眷恋、对祖国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在共和国的发展建设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五单元   攻坚--为了大地的丰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在这关键的历史时期,川农大勇担使命、尽锐出战,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以对口帮扶雷波、布托、前锋等县市为重点,全覆盖服务四川88个贫困县和45个深贫县,真正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带进百姓家”。

第六单元   奋斗--党旗飘扬,党徽闪耀

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使命,推动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办学实力大幅跃升,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办学机制日益完善,社会影响力、美誉度和贡献度实现全面提升,几代川农人共同缔造的“川农大精神”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水稻所全体研究生党员通过观展,了解到川农人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足迹。作为新时代的川农人,应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熊萍苹       审稿:吴先军)

 

 

上一篇:水稻所部门工会开展“重走长征路之凉山行”活动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教工支部赴西昌开展专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