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水稻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19-10-18 点击次数:次 作者:许莉、罗莲


1017日上午,水稻所研究生党支部在7509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活动由水稻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李伟滔主持。

水稻所党总支副书记李伟滔同志作为领学人发言。李伟滔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个字为引子,李伟滔同志深入浅出的分解了这十二个字、四个词的深层次含义,告诫在场的党员们要杜绝形式主义、注重党员形象。他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九、十章内容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科学内涵,告诫我们一定要在不忘初心的同时,砥砺前行。

14666

学生支部书记陈薇兰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三章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内容。陈薇兰同志强调,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要在各项学习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十四个坚持”,希望青年党员们多学习政治、理论、思想,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让学习常态化。

博士班班主任梁越洋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五、六章内容,梁越洋同志深入阐述了鉴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

学生支部书记朱军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八章,他阐述了我们党的自身建设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的这一现状,并要求党员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青年党员要加强学习,守德、守纪、守法,坚决摒弃不良作风,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维护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随后,陈薇兰同志、朱军同志分别组织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孙家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孙家栋同志艰苦卓绝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还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及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最后,三个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和学习工作实际,积极交流讨论,并做了总结发言。

一支部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要明确目标、艰苦奋斗,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科研坚持不懈,面对问题不断创新,增强信心,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二支部认为学习内容对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增强解决问题的政治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三支部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有信念、有理想,术业有专攻,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课题,做诚实的学问。“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与时俱进,找准差距,补足自己的缺点,带动他人。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篇:水稻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下一篇:水稻研究所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