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

我所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 2019-12-02 点击次数:次 作者:


20191129日下午,我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伊始,水稻所党总支副书李伟滔同志主持会议并介绍学习总体内容及要求,本次水稻研究所研究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会议主要是组织党员对党章党规、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此外,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水稻所,实验室等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一些建议。同时结合学生身份和科学研究,做到学好知识、担当责任,保持先进,为人民谋福利。

接着,水稻研究所第一学生支部副书记解静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解静同志的带领下,水稻所党总支副书李伟滔、学生一支部书记陈薇兰与水稻所支部所有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宣读入党誓词。之后,水稻研究所第二学生支部副书记许有嫔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合格党员标准,许有嫔同志对我国新时期是时代下如何做到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详细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需做到“四讲四有”,分别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同时,水稻研究所第三学生支部副书记谌洁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一起简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有:党的建设-五项基本要求;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与享有的权力;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因。同时,三个支部各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其中,讲到了党内工作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向我所党支部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最后,水稻所党总支副书李伟滔对本次会议作出以下两点总结:

一是关于组织党员对党章党规、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这一环节的开展很有意义,同时希望各位同志牢记党章党规,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并在次基础上争当作一名优秀党员。

二是关于三个支部各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及其发言,能看出各位党员均在深入剖析自己的优缺点,这样更有利于党员们充分认识自己,并对提高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各支部提出的建议,会及时向上级反应,经可能的更好的为开展党内外工作服务。


                         撰稿:李春柳、罗莲

 

上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水稻所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侧记

下一篇:水稻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